投資一個好包,It's time!
作者/Kevin | 2010-11-01
瀏覽數
1756
一個好包,能為品味加分不少!百貨公司週年慶大戰開打,加上國際二手大店紛紛進駐,投資一只可長可久的優質包,正當其時!
財力規劃,以一季為單位下手
有些人會說,買包不是可以增值嗎?其實真正能增值的包包,非常少見,價格上有變化,通常是因為通貨膨脹,使價格上看起來愈來愈貴,事實上卻並非增值。以包包來理財,這種想法可能很難實現。
我常說,消費要衡量財力,像現在很多財務報告指出,在台北買房,要11年不吃不喝才能買得到,讓許多人感覺負擔沉重,那買一個包,應該是一個人收入幾個月、或是1個月薪水的幾分之幾呢?我建議是3個月的結餘,累積一季的實力,買一個2~3年內都能使用的包包,多麼划算又實在的計劃!
因為包包是實用的配件,每天都會用到,卻非民生必需品,用每個月的結餘累積去買包,才不會有過重的負荷,也最實際、能找出購買包的價格帶,若一下子就買了個超貴的包,讓其他開支因此受到限制,相信也不會是件快樂的事。
想好要下手買什麼包了嗎?還是要再存買包基金呢?加油了,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