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行進曲》連載4:謎樣的沉默男子
如同往常般,兩人開始鬥嘴。陽介無視兩人,在土司上放滿起司、生菜和香腸,捲成半圓形後,送入口中。昨天,從鶴岡到日本海至少走了十五公里吧,腳和屁股非常痠痛。對於疲憊的身軀而言,三明治真是美味到令人難以置信。或許是因為在海邊的緣故,陽介一心一意地啃著,是他出生以來,吃過最好吃的三明治。修吾默默地解決掉馬鈴薯沙拉與土司。
「白癡啊!」伸也說著,喝了一口咖啡。「好喝!這個即溶咖啡,也太好喝了吧!」
伸也一定跟自己一樣吧,不需要什麼特別上等的食材。只需要大量的步行,讓身體感到飢餓,不管是什麼,都會變成絕頂佳餚。
陽介說:「試試三明治吧,超好吃的。從昨天開始的休息時間,你都一直在打電腦,伸也,你到底在做什麼啊?」
還說什麼從山形到東京的徒步旅行,很有話題性什麼的。
伸也用衛生筷叉起了香腸,說道:
「啊,我一直都沒向你們提過嗎?其實我是知名的部落客呢。」
「那什麼啊?像名人之類的嗎?」
豐泉對流行很有研究,但是,對於電腦卻是一無所知。
「嗯,也算是名人啦,只不過是在網路世界罷了。我的部落格,一天可是有一萬人次左右的點閱率呢。泉,你不要一天到晚弄你的頭髮,好歹也學些電腦知識。以後如果自己開店,需要做網頁吧。」
陽介問:「你昨天提到的話題性,是啥意思?」
「沒錯,每天都要更新部落格,很快就會沒梗了。反正回東京也沒事幹,也不想見爸媽。我打算慢慢走回去,然後,把每天的旅程經過都寫在部落格上。」
豐泉吃著只夾著起司的土司捲邊,說:
「借我看一下你的部落格啦!」嘴裡咬著麵包,豐泉把手伸向筆電。
伸也急忙地叫著:「你等一下啦,我先把畫面叫出來。泉,你不要碰啦!」
伸也在操作一會兒後,把液晶螢幕轉向豐泉和陽介。修吾轉移了視線,繼續吃著早餐,看似對部落格不感興趣。
「看吧,才花了一天,但是,做得不錯吧!」
首頁是四人在鶴岡車站前拍的團體照。無人的車站上方湧起的純白積雲,以及像金屬般堅硬的藍天。四人排成一列,面向相機。
「啊,這不是昨天的照片的嗎,大家都入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