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提供您更多優質的內容,本網站使用 cookies 分析技術。若繼續閱覽本網站內容,即表示您同意我們使用 cookies,關於更多 cookies 資訊請閱讀我們的 隱私權政策
線上課程
每日5分鐘
技能飆升中
太強硬 NG!霸道強勢人緣差;太軟弱 out!盲從吃虧沒主見。開會表達意見已經不容易,何況是用不熟悉的英文,不知如何不矯情地贊同別人,或委婉拒絕同事意見?沒有想法但是陷入一片沉默真的好尷尬,20個會議常用句型學起來,包你職場生涯沒阻礙!
同意太矯情,拒絕太霸道?20個萬用會議英文句型,讓你職場沒阻礙

B: I can’t really go along with you there. But if you asked, I would say that we shouldn’t be in such a haste.
B: 我無法同意你說的,但如果你問我的話,我會說我們不該如此匆忙。

9. I think you are mistaken. 你一定搞錯了

10. I don’t like to disagree with you, but… 我並不想否定你,但是…

A: We should donate one million dollars to charity.
A: 我們應該要捐一百萬做慈善。

B: I don’t like to disagree with you, but we don’t even have that much money.
B: 我並不想否定你,而我也能夠了解你想說的,但我們根本就沒有那麼多錢。

11. As far as I’m concerned… 就我認為…

A: We should host a farewell dinner for the retiring employee.
A: 我們應該主辦一場歡送晚宴給退休的職員。

B: I’m not against your whole idea, it’s just that, as far as I’m concerned, our schedule is packed.
B: 我不是反對這個主意,只是我想我們沒有時間。

12. I must take issue with you on that. 我不同意這點

A: Diners tend to follow the restaurant recommendations online. That’s why we have to spend money on it.
A: 用餐的顧客傾向於參照線上的推薦指南,因此我們應該花錢在這上面。

B: I must take issue with you on that. I think our main focus should be serving delicious cuisine.
B: 我不同意這點,我認為我們應該要專注於推出好吃的餐點。

13. I think you’ll find it a bit more complicated than that. 我想事情沒有那麼簡單

A: All we have to do is to invest in their company, then we will start to make profits.
A: 我們要做的只有投資他們公司,然後我們就會開始獲利了。

B: I think you’ll find it a bit more complicated than that. But before I say no, please let me just check that I understand what you are trying to say here.
B: 我想事情沒有那麼簡單,在我否定你之前,請先讓我確認一下我有沒有理解你所說的。

14. That’s not really how I see it, but maybe… 我不這麼認為,但或許…

A: We should do a research on how superstore display their merchandise.
A: 我們應該研究大型商場陳設商品的方法。

B: That’s not really how I see it, but maybe we can make some change.
B: 我不這麼認為,但或許我們能做些調整。

15. I’m afraid I can’t agree with you. 我想我不能同意

A: We should include the cost of a round-trip airline ticket into the seven-day cruise package.
A: 我們應該包含來回機票的價錢在七日的郵輪的套裝行程內。

B: I’m afraid I can’t agree with you but I can understand what you are saying.
B: 我想我不贊同這件事情,但我想我知道你要說什麼。

16. I think I’ll go with Jack’s idea, but tell me more about your idea first. 我想我同意 Jack 的點子,但請先談談你的想法。

17. I’m not against your whole idea, just… 我不是全然否定你的想法,只是…

Fillers (填補詞)

雖然大家可能不太願意承認,但會議中難免有那種「必須發言、但又還沒有想法」的場面,這時候只能乾在那邊、讓場子空著好尷尬阿!所以,這邊整理了幾句話教你適當的附和人家,別再只會嗯嗯啊啊了!

18. I don’t know but let me think. 我不知道,但讓我想想。

I don’t know, but let me think. I think drinking Canada should be allowed in the street.
我不知道,但讓我想想,我想在加拿大街上喝酒是可以被允許的。

19. I’ve never thought about that before but… 我沒有想過這點,但…

20. 最後一個「沒有想法但又怕尷尬」的萬用的句型是什麼嗎?影片裡面的老師直接講解最清楚,真是太實用啦!(從8分39秒開始看)

【交談技巧】吃完東西不要再給 “soso" 意見了!

延伸閱讀

  1. 1 看世界、學英文!3部「一生必看」超熱門的TED演講影片
  2. 2 說英文總是卡卡的嗎?3個方法讓你口說速度大躍進
  3. 3 課本上不會教的 10 個超常見的英文俚語 (slang),你真正聽懂幾個?
  4. 4 IDK?SMH?外國人最常用的9個網路英文縮寫

你可能有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