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外國人不敢開口說?從讚美開啟話題吧!除了You are beautiful,你還有很多選擇!
圖片來源:unsplash.com
●You’re an amazing / awesome / incredible / great + (noun phrase)
你真是一個了不起的…。
You’re an amazing problem solver.
你真是一個了不起的問題解決者。You’re a great listener / speaker / leader.
你是一個很好的聆聽者/講者/領導人。
●The (noun) is out of this world.
我沒吃過這麼好吃的…。( 用以稱讚他人廚藝 )
The cake is out of the world.
我沒吃過這麼好吃的蛋糕。
●You should be proud of yourself.
你應該替自己感到驕傲。
●You’re a smart cookie.
你真是一個非常聰明的人。( 這個說法比較可愛,是偏開玩笑的說法 )
●You inspire me.
你激勵了我。
2.外貌 appearance
你或許只是被對方的氣質所吸引,想上前搭話,但是又對於對方一無所知,這種時候對於對方的外貌給予讚美就是開啟話題的一種很好的方式哦!
除此之外,在路上遇到朋友的時候,針對對方當天的樣子給予讚美也可以傳達出你對他的友善哦!在讚美他人外貌時,一般有幾個講法:直接稱讚他人今天很美很帥、稱讚他人的造型 ( 服裝、髮型、妝容等 ) 、稱讚他人的造型與對方很相稱。
然而,雖然外貌受到稱讚很令人開心,但是往往可能會因為對方害羞而快速的終結這個話題,這個時候,我們就可以在稱讚完之後加上一句:你去哪裡買 ( 衣服 ) /燙、剪 ( 頭髮 ) 的?你用哪個牌子的?如此一來,就可以透過對方的回答延伸出更多話題哦!
稱讚:
●I really love your + (dress / hair / outfit / etc.).
我真的好喜歡你的洋裝/髮型/造型……。
●That’s such a pretty (noun). You have great taste.
那真是個漂亮的~。你的品味真好。
●What a nice + (noun)!
真是棒的~。
●Nice + (noun phrase)!
~真不錯!
●You look great / fantastic / gorgeous.
你看起來很不錯/棒極了/很迷人。
●That color really suits you.
這個顏色很適合你。
●You’ve got a great smile.
你笑起來很好看。
●You’ve got a cool style.
你的風格很酷。
延伸問題:
●Where did you get it?
你在哪裡買的?
●What brand do you recommend?
你推薦什麼牌子?
●When did you change it?
你什麼時候換的?
I really love your hair. Where did you perm it?
我真的好喜歡你的髮型,你去哪裡燙的?Nice suit! Where did you get it?
西裝真好看!你去哪買的?You look fantastic. What are you up to today?
你看起來棒極了,今天有什麼特別的活動嗎?What a nice dress. You look gorgeous in it!
這件裙子真好看,你穿起來很迷人!
此外,我們也可以透過比較曲折的方式去讚美對方:
Have you been working out? You look great.
你有在健身嗎?你看起來很結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