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吹起在職進修風
作者/藍麗娟 | 2003-01-01
瀏覽數
15592
從台灣頭到台灣尾,各級學校的老師們,近來蜂擁出一股前所未有的在職進修大浪潮。為什麼?
65年次的李孟穎,從大學時聽過一堂戲劇方面的演講之後就愛上戲劇,她不僅常常看舞台劇,還曾經參加過綠光劇團、紙風車等劇團舉辦的表演訓練課程。當了輔導老師之後,她依舊未放棄興趣,前年她去北藝大修習戲劇系學分班,也啟發她把戲劇用在輔導教學上的想法。「不過,我現在還在學習,等我駕輕就熟了,我才敢用到學生身上,」她說。
儘管現在的老師不輕鬆,但是,經濟不景氣,仍使得許多人想要轉行當老師。目前,除了師範體系之外,也有世新、政大等一般大學開設學士後中、小學教師職前學分班,成為當老師的入門階。
然而,轉任老師的路也很辛苦,因為修完學分,還要先實習,取得教師資格後,還要參加各學校的教師甄試,如願以償之後,還要不斷參加在職進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