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S:想著女兒的笑容,我、拚、了!
圖片來源:平裝本出版社提供
家人看到我食慾這麼好,也跟我說:「妳當孕婦就是不能餓肚子,想吃什麼就吃什麼。」還說:「妳以前是紙片人的時候,每天都在餓肚子,現在當了孕婦,有吃的權利了,當然不要虧待自己。 」要我放心吃。
現在回想起來,這簡直就是惡魔的讒言,而且果然狠狠地害慘我!
說這些話的人就是我妹妹,那時候她每天都打電話來向我進讒。你以為她自己當孕婦的時候也這樣吃嗎?才不!我妹是小鳥胃,雖然什麼都吃,不過都只吃個一兩口而已。自己拚命維持身材,結果耍心機陷害姊姊,這樣對嗎?
早知道我就不聽她的了。肉都長了,真的成了母豬!
沒症狀才是壞症狀?
對好不容易才懷上的小孩,我一直很常擔心它會生不下來,擔心到連醫生都覺得很誇張的程度。雖然我沒有什麼孕期的不適症狀,不過醫生說有一些不適症狀是很正常的,代表身體受到內分泌跟荷爾蒙的改變影響;但我是完全沒有,連懷孕該有的那些跡象通通都沒有,反而讓我很擔心,想說肚子裡的小孩真的有活得好好的嗎?
剛開始我每天都躺在床上不敢動,就算醫生說不需要每天躺在床上,可以適時運動,我還是不敢大意,甚至擔心到整個懷孕期都在失眠。
每天一睡著就做惡夢,夢到各式各樣胎死腹中的畫面。
所以每次去醫院產檢,我第一句話都是問醫生說:「醫生快點,看它有沒有胎死腹中!」醫生就說:「妳可不可以不要講那麼恐怖的話,萬一外面的孕婦聽到她們會嚇死。」很怕我把他的患者都嚇跑。
「可是,這就是我昨天做的夢啊!」
就算醫生馬上讓我聽到胎兒的心跳,我也會說:「你一定是給我放錄音帶,一定是每個人來你都放這個。」一口咬定是醫生造假。
醫生被我弄得啼笑皆非,只好不斷把聽筒拿起又放下。「妳看我現在拿起來,就沒有了。妳看我現在放上去,又有心跳聲了。」
「你一定就是放錄音帶!」
「但這真的就是妳肚子裡小孩的心跳啊,妳要相信我。」
醫生已經快要被我搞到崩潰,他一定心想,大概沒有比我更難說服的孕婦了。
是打嗝不是掙扎
到後來小孩有胎動的時候,只要她好一陣子不動,我就會一直打一直拍,怕她不動是不是怎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