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提供您更多優質的內容,本網站使用 cookies 分析技術。若繼續閱覽本網站內容,即表示您同意我們使用 cookies,關於更多 cookies 資訊請閱讀我們的 隱私權政策
線上課程
每日5分鐘
技能飆升中
結婚?這個名詞對我來說曾經像是天方夜譚,雖然演戲可能都結了好幾次婚,但,我其實是個抱持不婚不生主義的人。
大S:想著女兒的笑容,我、拚、了!

家人看到我食慾這麼好,也跟我說:「妳當孕婦就是不能餓肚子,想吃什麼就吃什麼。」還說:「妳以前是紙片人的時候,每天都在餓肚子,現在當了孕婦,有吃的權利了,當然不要虧待自己。 」要我放心吃。

現在回想起來,這簡直就是惡魔的讒言,而且果然狠狠地害慘我!

說這些話的人就是我妹妹,那時候她每天都打電話來向我進讒。你以為她自己當孕婦的時候也這樣吃嗎?才不!我妹是小鳥胃,雖然什麼都吃,不過都只吃個一兩口而已。自己拚命維持身材,結果耍心機陷害姊姊,這樣對嗎?

早知道我就不聽她的了。肉都長了,真的成了母豬!

沒症狀才是壞症狀?

對好不容易才懷上的小孩,我一直很常擔心它會生不下來,擔心到連醫生都覺得很誇張的程度。雖然我沒有什麼孕期的不適症狀,不過醫生說有一些不適症狀是很正常的,代表身體受到內分泌跟荷爾蒙的改變影響;但我是完全沒有,連懷孕該有的那些跡象通通都沒有,反而讓我很擔心,想說肚子裡的小孩真的有活得好好的嗎?

剛開始我每天都躺在床上不敢動,就算醫生說不需要每天躺在床上,可以適時運動,我還是不敢大意,甚至擔心到整個懷孕期都在失眠。

每天一睡著就做惡夢,夢到各式各樣胎死腹中的畫面。

所以每次去醫院產檢,我第一句話都是問醫生說:「醫生快點,看它有沒有胎死腹中!」醫生就說:「妳可不可以不要講那麼恐怖的話,萬一外面的孕婦聽到她們會嚇死。」很怕我把他的患者都嚇跑。

「可是,這就是我昨天做的夢啊!」

就算醫生馬上讓我聽到胎兒的心跳,我也會說:「你一定是給我放錄音帶,一定是每個人來你都放這個。」一口咬定是醫生造假。

醫生被我弄得啼笑皆非,只好不斷把聽筒拿起又放下。「妳看我現在拿起來,就沒有了。妳看我現在放上去,又有心跳聲了。」

「你一定就是放錄音帶!」

「但這真的就是妳肚子裡小孩的心跳啊,妳要相信我。」

醫生已經快要被我搞到崩潰,他一定心想,大概沒有比我更難說服的孕婦了。

是打嗝不是掙扎

到後來小孩有胎動的時候,只要她好一陣子不動,我就會一直打一直拍,怕她不動是不是怎麼了。

延伸閱讀

  1. 1 終結「老單身情結」,維持成功人生的五個平衡點
  2. 2 要升遷,還是要生小孩?
  3. 3 不是不想,而是不能!為什麼日本人愈來愈不願意生小孩?
  4. 4 一家姊妹超過癮!小S:「希望女兒在我身上學會,可以難過受挫,但一定要站起來,因為真的沒什麼大不了。」

你可能有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