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因年紀而錯過優秀人才】致年輕主管:人到中年還在求職,並不是他「不努力」
作者/洪雪珍 | 客座觀點 | 2018-02-07
瀏覽數
105205
一般人對於中年人求職預存成見:都已經四五十歲,在職場二三十年的資歷,怎麼會「淪落」到要找工作,一定是哪裡有問題。
圖片來源:Pexels
當一個人開始了解人生是無常,體會到每個人各有難處,有時候能做的相當有限,只能盡力而為,才算是真正的成熟。
說到這裡,也許有人心裡會浮起一個問號,公司又不是開救濟院,工作也不是來做功德,不能夠因為對方的身世或遭遇可憐就錄用他,這個觀念是對的。
我今天講的重點,不在於要改變公司的錄用標準,而是要改變看待中年人求職的預存立場,而有更多元的選擇、更客觀的決定,錄用到更有能力與合適的人才,也就是說—
不要因為年紀,而錯過任何一名優秀的人才。
想想看,終究有一天,每個人有幸都會走到中年階段,都會認為自己還是可用之材,卻因為年齡而被刷掉,一定感到被歧視而憤怒。而年輕不就是用來改變世界的嗎?那麼當你還年輕時,就可以先來改變這個年齡歧視的用人習慣。
(本文原刊載於洪雪珍粉絲專頁 >>>新書《哪有工作不委屈,沒有工作你會更委屈》時報出版)<本專欄反映專家意見,不代表本社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