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提供您更多優質的內容,本網站使用 cookies 分析技術。若繼續閱覽本網站內容,即表示您同意我們使用 cookies,關於更多 cookies 資訊請閱讀我們的 隱私權政策
線上課程
每日5分鐘
技能飆升中
夏日炎炎,如何省電又能獲得一夜好眠?網友回應省電又舒適的方法。
冷氣開幾度才省電?行家曝關鍵溫度

冷氣開幾度才舒服、省錢經常被討論,女網友發文指出,她覺得開27度剛好,不解把冷氣開到23度的人在想啥,而美國能源部則建議,要節省能源、電費,冷氣溫度可設26度,另外也提醒大家,別為了急速降溫而將溫度調超低,恐怕會浪費電並增加不必要的費用。

女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她認為冷氣開27度剛好,26度的話是涼爽,25度就開始發抖了,24度會感冒,請問把冷氣開到23度的人是在哈囉?北極熊看了都想打人,每次都把冷氣開到23度的人,到底都在想什麼啊?

貼文曝光後,引發網友熱議,「開27度不如不要開」、「23度剛剛好,蓋棉被舒服」、但也有網友認為,「26度剛好,不懂有人開超冷,然後去穿外套」、「開27度,搭配風扇很舒適」、「以前住宿舍,室友堅持要開22度,機掰又冷又貴」、「我都開28度,26度太冷還要加衣服」。

至於冷氣開幾度最省電,美國能源部建議,冷氣溫度可設在忍受範圍內的最高溫,室內外溫差越小,消耗的電力、電費也越少,一般建議溫度設為26度。

另外也要注意,剛開冷氣別為了加速降溫,而設17、18度的超低溫,極端溫度會造成電力浪費,產生不必要的費用。

(本文由中時電子報授權轉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本專欄反映專家意見,不代表本社立場>

延伸閱讀

  1. 1 【每日熱門網摘】「熱」血抗「日」!上班族必備消暑7妙方
  2. 2 久咳竟是黴菌造成,吹冷氣多1步是關鍵
  3. 3 冷氣24小時沒關!她忍痛一動作,電費從1萬3變2千
  4. 4 暖氣太暖和,也不行!房間維持幾度,才能防止猝死發生
  5. 5 學習有專業,生活有溫度,未來有方向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打造陪伴學生成長的全人校園

你可能有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