允許自己休息,並「出色地做自己」吧!
圖片來源:unsplash
果然一年四個月後,口袋見底了,是時候找工作了。剛好有人介紹目前這公司的一個職缺(主編),一談即合,他就自然地以全職的身份重回社會。
回到職場短短一年多,他的收入恢復正常,職場命途開始順遂。不斷周遊列國,位居社長,受人敬仰及羨慕。
從生活挫敗組,跳回了人生勝利組。
我認識的蕭宏隆,總會有很賤的想法,很賤的嘴巴,但其實都無傷大雅。自他的生活順遂以來,他沒有自我膨脹,沒有站出來就氣焰逼人,使人討厭。
反倒是他的逆向思考讓我折服。現在他整個人的氣場也越來越讓人舒服。這是相當難得的。
「我覺得有一點很重要的是,當你真的不順心時,失落時,真的很憤怒於現狀時,其實可以允許自己發脾氣、罵人。我不會發自己脾氣,而是把它丟出去。有些人可能會覺得,『你以爲你是誰,有資格發別人脾氣嗎?』我可不管呢!我完全不會理會別人怎麼想。」
「我意識到如果當時自己很生氣,很想發脾氣,就會很自然地爆發出來。當時曾在臉書宣洩過。和朋友聊天若遇上不滿意的地方,我也會直接說。我不會去想『我現在是低潮,不應該這麼發別人脾氣』。我只會做回自己,最重要是我自己舒服。」
無論你是否認同這行爲舉止,但這就是他。一個就是樂於活在自己世界的人。而且,你不需要表達你認同與否,因爲他根本不在乎。
「我覺得讓自己舒服很重要。有些人會自我譴責、自我價值不高、悔恨、內疚…都往自己收。我是不會這麼做的。」
我在很出色地做自己
他繼續說,「我常常跟自己說,要活在當下。」
「那你教我怎樣活在當下。」
「可能我這個人比較膚淺。我想吃什麼就會去吃,想做什麼就會去做,多去讓自己開心。我的人是很率真的,我不會敲鑼打鼓假惺惺地做善事,如果旁人說『你到了適婚年齡了,該結婚,該成家立業了』我的回應也會是:管他呢!」
「這就叫活在當下?你這叫做自己!」
「是啊!做自己!」
「那你有覺得自己正活在當下嗎?」
「有啊…都做得還蠻不錯的啊。我是在很出色地做自己。」
「哈哈!這個詞兒我喜歡!你真的做自己做得相當出色!」